新东方网>小语种>俄语(不更新)>俄语学习>词汇>正文

西班牙语语法细细讲:比喻和比较

2015-03-01 17:38

来源:沪江

作者:

 

  ·在西班牙语中,最常用的表示比喻的词是como(像)。

  ej:

  Canta como un cuervo.(他唱起歌来像乌鸦。)

  Estaba rojo como un tomate.(他的脸红的像番茄。)

  ·比较动作、事物等,单词形式不发生改变。在西语中分别用más和menos表示“多”和“少”。表示比较的对象用que连接。

  注意:que后面所跟的人称代词为主语人称代词。

  ej:

  Aquella chica es más bonita que yo.(那个女孩比我漂亮。)

  Come menos deprisa que sus hijos.(他比他的孩子们吃得慢。)

  ·和数字连用时,要用前置词de代替que。

  ej:

  Quiero tener más de dos hijos.(我想要两个以上的孩子。)

  ·想要表达两个或两个以上的事物有相同之处,可以用tan...como(像......一样)。

  tan在名词前面时,要根据名词的性数变化而变化成tanto/a或tantos/as。

  ej:

  No es tan listo como su madre.(他不像他母亲那样聪明。)

  Carlos compra tantos libros como Luis.(卡洛斯和路易斯买了同样多的书。)

  ·表示同级比较的另一种方式是igual/iguales...相同的 或dintinto/a/os/as...不同的。这种方式更有强调色彩。

  ej:

  Somos iguales.(我们是相同的。)

  Son dintintos de los que vimos anteayer.(它们和我们前天看到的完全不同。)

  注意:为了表明在哪方面的相似,igual和distinto要与前置词en连用,但当相似之处是形容词时,则要加前置词de。

  ·表达“最多”之意时,通常用这样的句型:el/la/los/las más ...de。同样的,通常表达“最少”之意时,用el/la/los/las menos...de。

  其中,冠词的选择取决于比较级所指代名词的性数变化。

  ej:

  Felipe es el más alto de la clase.(菲利普是班里最高的。)

  Esos libros son los menos caros de la tienda.(这些书是店里最便宜的。)

  ·如果要强调事物的某一特性,或者完成某动作的方式,通常是添加词缀-ísimo(及其相关形式)。

  Son inteligentísimas,así que lo acabaron rapidísimamente.(他们聪明极了,所以也完成的快极了。)

  【课后练习】

  填空

  1. Pedro es más alto ____Juan.

  2. Hoy no hace tanto calor____ayer.

  3. Estos libros son diferentes____el precio.

  4. Esta chaqueta es igual_____cara que la camisa.

  【答案】

  1.que 2.como 3.en 4.de

  更多内容请关注》》新东方网小语种频道
  我要报班 》》点击进入

(编辑:杨帆)

 

在线咨询
免费试听

猜你喜欢

  • 最新资讯
  • 俄语考试
  • 俄语学习

            新东方小语种辅导专区

            班级名称 上课地点 上课时间 费用 详细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俄语能力考试工具箱

            考试介绍 考试时间 考试内容
            考试费用 报名条件 报名方式
            在线咨询
            标签之前即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