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小语种>俄语(不更新)>留学资讯>正文

俄罗斯留学想打工怎么办?什么工作较安全?

2016-04-19 16:01

来源:网络

作者:

 新东方小语种课程

  留学生们一定都很想找份工作一边学习一边上课,因为本身花费就比较大所以就更想自己工作挣点钱,但是俄罗斯的就业形势是非常严峻的尤其是对于中国人来说。其实我建议大家如果是留学生身份最好不要去打工因为毕竟这是违法的,像去年发生在圣彼得堡的导游事件就说明了一切,如果俄罗斯警察抓住你说你持学生护照打工你就是违法了人家怎么罚你你都要认的。但是这并不等于没有了锻炼的机会,如果你想为自己挣点零花钱而且你口语还不错还是有很多赚钱的机会的。

  首先你要关注中国在俄罗斯的展会信息,一旦有展会就是需要临时翻译的,这些临时翻译因为只有几天时间一般不会有警察去检查的,而且这些翻译一般都是每天按美金算,你也不用担心自己挣到钱了要赶快兑换省的贬值这些问题。一天的酬劳要看你照的展会公司,有的一天50美金有的可能100这些都不固定,但是100的肯定是少数,大部分可能都是50左右,一般一次展会持续时间也就是3.4天,做这么一次也是能够给自己攒下点钱的。

  除此之外就是老师会给你介绍一些翻译活动,比方说有预科的孩子来上课听不懂有些导师就会挑选一些俄语很不错的学生去给他们当翻译,这个也是给钱的但是小编不太清楚具体会给多少,应该不是很多但是重要的是能够得到锻炼。还有就是一些电视台活动,需要留学生参加,也会到各个学校去找老师推荐,如果你收到了这样的消息可以把自己推荐出去,让老师推荐你去,当然这就要求你口语非常优秀啦,之声活动的话是需要应变能力超强哒。

  最后说一个导游,这个确实很赚钱,因为带一天就能挣不少,但是就是危险,圣彼得堡那些留学生就是因为这个被抓了,不过小编觉得他们可能是带团次数太多了,偶尔带一次应该是没啥问题的,但是小编还是那句话最好是遵纪守法,真的被抓住的话你是一点不占理,他们说怎么罚你都要受着。

  好了以上就是留学过程中有的一些锻炼并且可以赚点外快的机会,如果你要从事这些除了老师推荐的那种任何一种都要谨慎小心,保护好自己是最重要的。

(实习编辑:高奕飞)

在线咨询
免费试听

猜你喜欢

  • 最新资讯
  • 俄语考试
  • 俄语学习

            新东方小语种辅导专区

            班级名称 上课地点 上课时间 费用 详细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俄语能力考试工具箱

            考试介绍 考试时间 考试内容
            考试费用 报名条件 报名方式
            在线咨询
            标签之前即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