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小语种>俄语(不更新)>留学资讯>正文

俄罗斯首都莫斯科有哪些剧院是一定要去的?

2016-04-19 16:02

来源:网络

作者:

 新东方小语种课程

  莫斯科最有名且最受欢迎的是大剧院(http://www.bolshoi.ru/en/),这里总有最好的歌剧和芭蕾舞剧上演,还有许多国外著名的剧团来此巡演。不过去大剧院不是十分容易的事,剧票虽然昂贵,但演出前一个月就会全部售罄。4楼楼座票的票价是2500卢布(320人民币),池座票价则能达到25500卢布(3280人民币)。大剧院现在上演的由小仲马作品改编约翰•诺伊迈尔导演的《茶花女》和根据普希金长篇小说改编约翰•肯高导演的《奥涅金》是最受欢迎的芭蕾舞剧。 诺伊迈尔的芭蕾舞剧经过了时间的检验,第一次演出是在1978年,由导演本人出演主演。36年过去了,这幕剧获得了一种新的表现方式,将许多优秀舞蹈演员汇集在大剧院的舞台上,重新再现了堕落女人玛格丽特和她的恋人阿芒的故事。令人震撼的服装、优雅并吸引人的芭蕾舞步、肖邦的音乐——这一切都让该剧令人难忘。

  【奥涅金 】

  《奥涅金》是第二个在大剧院找到新“家”的芭蕾舞剧。1965年肯高首次在斯图加特将其搬上舞台,剧团在全世界成功进行了巡演,甚至来过苏联。但这部剧由于忽略原著的态度和对俄罗斯文化的无知在其故乡遭到了暴风骤雨般猛烈的批评。不过多年以后观众的兴趣爱好发生了变化,由俄罗斯舞蹈演员出演的新剧总能让剧院爆满。 大剧院引以为豪的不仅有芭蕾舞,还有歌剧。这一季值得一看是《鲍里斯•戈都诺夫》。观看这部歌剧您不仅可以欣赏到穆萨尔科斯基的音乐和有才华的演员的表演,还可以欣赏到极其逼真和气派的宫廷布景和服装。这幕歌剧能让人完全沉浸在沙皇俄国的气氛中。

  【莫斯科列宁共青团剧院 】

  莫斯科列宁共青团剧院 (http://www.lenkom.ru/) 是莫斯科最好的话剧院之一。该剧院苏联时期被称为莫斯科列宁共青团剧院,但人们更喜欢其简称,在正式更名前很长时间里都以普通的名字发音称呼它。该剧院推出过许多优秀剧目,其中包括《朱诺和阿沃斯》,是苏联时期最著名的摇滚歌剧。剧中的咏叹调甚至连从未看过和从不知道有这幕剧的人都熟悉。剧情以19世纪的真实事件为基础,讲述了俄罗斯军官和加利福尼亚州州长女儿的爱情故事。这出剧在列宁共青团剧院已经上演了三十五年,观众始终场场爆满。票价从700卢布(90人民币)到7000卢布(900人民币)不等。

  【瓦赫坦戈夫剧院】

  位于莫斯科著名的步行街阿尔巴特街上的瓦赫坦戈夫剧院也是莫斯科最受欢迎的剧院之一(http://www.vakhtangov.ru/en),已有90多年的历史。剧院作为创始人、杰出导演叶夫根尼•瓦赫坦戈夫传统的忠实者,一直“把全部兴趣放在现实问题上”。这一季值得去看的是里马斯•图米纳斯根据契诃夫同名剧作改编的戏剧《瓦尼亚舅舅》。这位著名俄罗斯剧作家的作品经常被搬上舞台,但导演图米纳斯却对剧目有独到的解读,非常值得一看。票价在600卢布(77人民币)到4500卢布(580人民币)之间。

  【果戈里中心】

  喜欢现代实验戏剧的人一定喜欢“果戈里中心”的风格(http://en.gogolcenter.com/)。这是由基里尔•谢列布列尼科夫领导的剧院,他已多年被认为是俄罗斯戏剧界最著名的重要人物之一。这里的戏剧特点是积极运用现代技术、影像艺术、移动布景、开放的舞台以及与观众的直接互动。戏剧电影化是“果戈里中心”推动的一个新方向。根据拉斯•冯•特里尔同名电影对白改编的剧作《白痴》张扬、大胆,是对周围现实有强烈反应的一出剧。票价在500卢布(65人民币)到3000卢布(380人民币)之间。

(实习编辑:高奕飞)

在线咨询
免费试听

猜你喜欢

  • 最新资讯
  • 俄语考试
  • 俄语学习

            新东方小语种辅导专区

            班级名称 上课地点 上课时间 费用 详细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俄语能力考试工具箱

            考试介绍 考试时间 考试内容
            考试费用 报名条件 报名方式
            在线咨询
            标签之前即可 -->